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莫凡配件选购
今日头条平台
解冻联系imp3net@163.com
iMP3官方微博关注编辑京东号关注微信公众号:iMP3
查看: 6158|回复: 34
收起左侧

COWON PLENUE漂亮妞--PM和P1姐妹花 对比测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9 11:41 编辑

      

              PLENUE音译过来 “漂亮妞 ”已有不少人这样称呼了,P1是COWON 耗时俩年多时间于去年发布的一款巅峰之作,而PM是PLENUE系列又一款力作,而这次PM似乎带来了更大的诚意、更高的性价比来应对市场需求。PM定价4988元,比起P1刚好相差3000元。看来市场定位更低了一些。





      目   录

一.包装、配件、
二.机器外观对比
三.皮套对比
四.UI、系统、功能、硬件
五.音质A-B对比
六.HIFI ?  or 音染 ?
七.Jet Effect 7.0音效介绍。
八.对比总结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3 19:35 编辑

一.包装、外观、配件。

包装
001.jpg
PM、皮套、贴膜。{皮套和贴膜是另货的)
002.JPG
PM包装正面。
003.jpg

PM包装与P1包装大小对比
PM延续了P1的包装设计风格,黑色硬纸盒加上中间印有PLENUE logo的银色封套显得更上档次。不过体积比起P1缩小了不少。
004.JPG
005.JPG

PM与P1包装高度对比。


PM延续了P1的包装设计风格,黑色硬纸盒加上中间印有PLENUE logo的银色封套显得更上档次。不过体积比起P1缩小了不少。

006.JPG
背部依然是一大篇吓人的参数、以示其专业。


007.JPG

PM采用扣盖式的包装、而没有像P1一样采用翻盖式的包装。

008.JPG
PM包装内部为PM主机、俩本说明书、一根micro  USB数据线。

009.JPG

说明书还是能找到中文的,但是这个很简单,只是图示说明了物理按键的功能。

010.JPG

Micro USB线俩头都有COWON的LOGO.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8 16:33 编辑

二.P1与PM机器外观对比。
011.jpg

屏幕、前面板一模一样。内部显示屏幕都是三星第二代Pentile RGBG super  amoled质材800*480分辨率,由于像素点是瓦砖排列结构,所以细看还是能看出一些颗粒感的。但是这毕竟是随身听的屏幕,显示480x480的专辑封面也显得非常美观了。
012.jpg

同样亮度、同样图片显示的时候,pm屏幕颜色偏冷一点,p1屏幕偏暖一些, 也许这个也是PM更省电的原因之一,因为屏幕显示也是费电大户之一。
013.jpg

正面不同处是PM机身外壳比屏幕面板要凹下去1mm。而p1机身外壳与屏幕面板是平的。

014.jpg

PM & P1电源开关按键、LED灯对比。就设计来看PM的电源键更节约了成本,使用起来也更实用一些。

015.jpg

但LED灯对比,却是P1更加销魂、上档次。
016.jpg
017.jpg

充电中为红色指示灯。
018.jpg

充满电为绿色指示灯
019.jpg

PM 的LED灯充电时夜间效果图。

020.jpg
侧边物理按键位置功能都一样,按键相同,盲操作效果很好。从左到右分别是下一曲、上一曲、暂停/播放、音量-、音量+按键。
按键键程基本一样,不过按键时候P1的响度音色偏亮、PM的响度音色偏暗。


022.jpg


PM到手后第一感觉实体比起图片要好看很多,更有质感。背部的拉丝处理,摸起来厚实很多。
而四周的金属则和P1一样的磨砂处理,不过PM则像似涂过油脂一样显得更加细腻一些。

P1100792.jpg

P1内存为128G,PM变为64G内存,不过俩者都支持最大128G的tf卡扩充。

021.jpg
P1背部磨砂处理,PM背部拉丝处理,采用三明治结构,四周出现凹槽,
P1背部是P1 Designed by COWON,更加强调设计,是plenue的第一部产品,COWON花费的心血比较大,
PM背部是PLUNUE-M   sound by COWON 看来更加强调声音。
PM是在P1已有的基础上修改出来的。从外观可以看出,整体硬件设计也基本相同。
023底部关闭.jpg

P1底部有防尘盖,显得整体更加整洁得体,而且可以防止灰尘进入。
PM省略掉防尘盖。Micro  USB线与micro TF卡插拔则更加方便,不受约束。

024底部.jpg

025.jpg


PM与P1棱角都进行了1毫米宽的倒角处理,可以防止搁手,使得手感更好一些。而PM外壳边角要凹下去高1毫米,宽2毫米的凹槽。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3 19:52 编辑

三.皮套对比

026.jpg
PM皮套包装
这款皮套PM与P1是通用的,但是佩戴起来还是有一些差异的。

027.jpg
皮套包装背部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正面屏幕底部的plenue,logo已然金光闪闪的露出,而P1皮套将logo挡住显得更加土气,像个数码相框一样
底部一块长方形磁铁,使得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033.jpg

而皮套用在P1上虽然长出了2mm,但是LED灯露出来还挺好看的。
034.jpg

皮套套在P1上,盖子合起来,虽然顶部露出一点来,但是就皮套的宽松度而言还是相当合身的。并且盖子可以有效保护屏幕防止磨花、和碰撞。

035.jpg
036.jpg

PM皮套比P1原装皮套,按键开孔位置更加人性化一些,P1原装皮套是上下距离按键相同,而PM是上面距离比下面大一些。实际使用起来手指按压时更加合理一些。因为按压下去时,给予指尖的放置的位置更多一些。手指头刚好放至空闲位置。一般人操作都是左手四指头操作硬件按键,右手翻盖、按压顶部主开关/锁屏、触摸屏。
037.jpg

加上皮套盖子之后,PM皮套就要厚一点了。

038.jpg

039.jpg
PM皮套底部的音频插头处外接圆形切割孔,更适用于大部分大插头耳机的插拔。

040.jpg

P1皮套也依然适用于PM,但是P1皮套内部比较松,机器装进去,如果装在衣服里面跑步容易滑出来至1厘米左右。导致我的P1顶部都有了一顶点磕碰痕迹了,甚是心疼。PM皮套内部比较紧,机器装进去,一点也不会担心掉出来。而且还有皮盖合着,更加安全。

041.jpg

042.jpg

此款皮套外观颜色比起P1原带皮套更加时尚活力,外带一丝风骚。
俩款皮套产地不同。新皮套产地为韩国,P1原装皮套产于越南。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4 21:21 编辑

四.UI界面、系统、功能。


PM与P1的系统是COWON基于Luinx自己开发的系统,开机关机迅速、UI界面简洁大方,并且有多套UI供用户选择。

043.jpg
044.jpg
045.jpg
046.jpg
047.jpg

PM和P1同样搭配了5套UI界面和2套UV计显示。


PM与P1的UI是通用的,除了官方原带的5款UI之外,还有官方另外发布了一款,网友制作的6款,总共12款UI了,当然还会不断增加,提高界面的新鲜感。


048.jpg
049.jpg
050.jpg
可以横着播放音乐的UI界面。而且频响和喇叭都会动态显示


051ui.jpg

提供多项背景颜色选择UI,和专辑封面更加和谐搭配。

052.jpg

以上UI界面为网友制作的,效果也很不错,增加了新鲜感。


053.jpg


矩阵音乐专辑浏览器
054中文输入法.jpg

中文搜索、时间功能是新版本固件中加入的较为实用的功能。

055.jpg

USB接口提供MSC数据传输和DAC外置声卡 俩种选择,当然也可以在设置里面直接关闭。



056.jpg

PM/P1现在同时拥有了USB DAC功能,更加方便用户在电脑上享受到高音质的音乐,当然还可以看电影之用。即插即用,只需要简单的设置一下,非常方便而实用的功能。

057.jpg





设置;Jet Effect 7USER1 2 3 4 提供4681012 16项   7种自定义EQ选择   +   50项预设值


           ┏跳跃间隔 : 单曲 / 2/  3/  4/ 5/ 10/ 20/  30
           ┣   扫描间隔 : 3/ 5 / 10/  20/  30
           ┣   继续:打开/ 关闭
  音频: ━╋ 无声部分删除: 是 /
           ┣  耳机模式: 打开/ 关闭
           ┣ DSD gain 0 / +6dB
           ┗  DAC filter rolloff Slow /Fast

  显示屏: ━┳   语言:中文(简体) / 中文(繁体)/英语/法语/日语/韩语/荷兰语/意大利/波兰语/阿拉伯语/德语......
           ┣   亮度: 1/2/3/4/5/6/7/8/9/10
           ┗   用户预设4681012 16

           ┏   休眠时间: 关闭/10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50分钟/60分钟/70分钟/80分钟/90分钟/100分钟/110分钟/120分钟
    时间 ━╋   自动关闭:关闭/1分钟/2分钟/3分钟/4分钟/5分钟/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   自动关闭屏幕:始终打开/10/30/1分钟/3分钟/5分钟/10分钟
           ┗   时钟设置

           ┏  锁定控制区域:所有/仅锁定触摸屏
           ┣  左右声道: -10 /-9 /-8 / -7 /-6 /-5 / -4 /-3 / -2 / -1 /关闭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LED: 关闭 /打开
           ┣  USB模式;MSC   MSC/ DAC
    系统 ━╋  数据库更新:  V  /  X
           ┣  读取默认值:  V  /  X
           ┣  内存储器格式化   长按5秒格式化内存文件。
           ┗  信息 :版本信息  /    内置存储器 使用查看

除此之外还有收藏夹列表、文件夹选择播放、删除、搜索功能,LRCLDBLyrics3ID3 Tag歌词显示、在无封面的音乐中(20款专业封面自动切换),CUE列表,当然ISO文件也是支持链表显示的。PM电池续航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也基本达到了10小时。
详细说明功能和P1一模一样在此不详细介绍了,请参考 P1评测贴。顶级HiFi随身听COWON PLENUE P1详细使用评测报告 (IMP3首发)


格式支持:
   PM与P1同样除了支持主流的MP3/WMA/OGG/AAC/APE/FLAC/WAV之外,最重要的是支持如今大热的SACD中的  iso、 dsf、dff文件,包括里面的DSD64、DSD128、DST64三种编码、而ISO在网上的资源还是蛮多的,这样实用性便大大提高了。而且还支持32Bit DXD还有一些小众格式AIFF、ALAC、TTA、TAK  WV(WAVpack)、WMAlossless也支持而小众格式在ED资源,acg音乐等可以见到。当然实测过24bit  352khz  16934kbps的wav也是支持的。
硬件对比:
CPU与放大器应该和P1一样,1.2G双核A9,OPA1612,最大不同是音频简码芯片DAC ,P1是PCM1792A , PM是1795,但是参数相差很小。

058.jpg
传输速度:
PM传输速度,采用秒表测试。
                      输出测试      2.15G音乐耗时2分45秒62毫秒
                      输出测试      599M音乐耗时50秒54毫秒
                      传入单个文件1.09g的 音乐1分36秒35毫秒
                      传入单个文件894m的 音乐1分14秒08毫秒
                      传入多个文件 2G的音乐 耗时 4 分 35毫秒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8 09:35 编辑

五:音质对比

客观指标:

review_asurada_FR_P1_vs_PM.gif

▲测定:频率响应曲线(@ 24bit / 192 kHz)
P1 黄色曲线  VS   PM 绿色曲线
PM与P1比较,过滤器的截止频率高度更加明显的了。当然在人耳可听范围还是从10K-20K之间的差别最大,也就是主要分布在高频频段。

review_asurada_THD_24_48_P1.gif
review_asurada_THD_24_48_PM.gif


总谐波失真对比:
▲测试:THD(总谐波失真)(@ 24bit / 48kHz)
P1:上图 ,
PM:下图。
通过一些对比的数值特性来看,PM相对低一点,但是差别并不大。



review_asurada_Square.gif
review_asurada_Square(1).gif


▲测波形声音:方波
P1:上图 ,
PM:下图。
可以观察P1PM声波初始偏转倾向的特性
(以上测量条件:ARTA软件,E-MU 1616 m音频接口)


而数值的不同说明素质、听感可能会存在差异性。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8 09:38 编辑

(2)主观听感对比:
064.jpg
   耳塞手头没有太高端的的,主要就IE7、EH2、c751、PK1、IE8、AIR.以及俩副中端耳机。        
AB对比当然要同样音乐、同样耳机、normal模式(或者同样音效设置)、同样音量方式来AB对比的并且要俩台机器的播放时差为5秒钟,(播放先听的机器比后面听的机器快5秒钟)然后直接将耳机接头切换到后面的机器上,这样反复切换对比。不然是很难区别出来的


低频.jpg

颜色深度:低频密度。
图形纹理:低频质感。
图形轮廓:低频量感大小。
图形高低;低频下潜深度
图形圆润度:低频弹性
俩者就下潜而言,还是等同的。PM量感大一点,密度小一些,更偏向松软一些,而弹性差别也是很小的。


47中频.jpg

PM中频要稍微醇厚一些,松弛一点,对应齿音也有所减少。

46高频.jpg

P1高频靓丽度更高一些、声音细而实,表现小提琴等乐器更加到位。
067三频.jpg

三频分布感官对比图大致如上图所示,这样对比就比较直观了,整体而言PM低频中频有所加强、高频有所减弱,声音更加暖和了一些。


068纵向1.jpg

P1的横向声场略微长一些,而纵向声场就差别微乎其微了。


069垂向1.jpg

PM声场更加偏向滚圆,而P1声场更加扁长一些。


瞬态.jpg

至于瞬态表现在交响乐中还是可以听到差异的。PM低频厚一些表现管乐更有气势,P1高频靓丽表现玄乐略好,声音密度更大一些,从而整体声音更加结实有力。
响度.jpg
俩者响度与音量的对比关系皆如曲线所示:100音量值之前响度是缓慢增大的方式,而100音量值之后便会迅速增大。



风格.jpg


PM于P1一样,似乎将那些听觉类的杂质都排除掉了,尤其在表现24bit 192khz高清晰无损音乐的时候,及其幽静的黑背景。而没有了模拟音的杂质和数字音的毛刺,声音及其干净,但是似乎演绎出来的音乐出现类似树木年轮一样的斧凿感。而这些纹理是乐器、人声营造出来的轮廓,当然这些纹理不是像年轮一样整齐有序,而是不同音乐营造出来的不同纹理。
俩者同样续承了模拟味的细腻,而抛弃了模拟味的低噪,尽管声音带有模拟味,低频的量感质感都控制的恰当好处,却也并不缺乏清晰度,纹理细腻,续承了数字味的靓丽、清晰,而抛弃了数字味的毛刺感。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7 19:22 编辑

六.HiFi or 音染?
073.jpg
HiFi是什么?音染是什么?

074细节.jpg
    Hi-Fi是英语High-Fidelity的缩写,直译为“高保真”,其定义是:与原来的声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犹如视频效果的 720P提升到1080p分辨率 再提升到4k分辨率的过程一样,提升的是细腻度清晰度。追求的是细节、追求的是毛发必现的效果。

075渲染图.jpg

音染是什么?
     音染是对声音的渲染,渲染追求的是艺术效果,可以是鲜艳的颜色、也可以是素雅的风格,音染追求的是听感的提升,最终目是悦耳、一切为了耳朵而服务
我们可以这样的比喻
076mp3.jpg
16bit,44.1KHz普通有损音乐:如MP3/WMA格式
077ape.jpg
16bit,44.1KHz普通无损音乐:ape、flac、wav格式。
078iso.jpg
24bit 192khz高清晰无损音乐: dff、dsf、iso、wav、flac、wav pack等市场主流HiFi播放器支持的主流格式。
079渲染.jpg
高清晰无损音乐经过专业音效处理过的声音。

       处理过程是;将图片的下半部分进行色温、色调的调节,使得下半部分变为暖色,颜色更加艳丽、视觉的冲击力更强。
而Jet Effect 7.0 调音过程也是类似的。调音方法是:将低频密度、低频量感进行增益-- 比如;将第一段EQ的92hz    +4,将第二段的135hz  +5,将第三段的290hz + 3.从基础声音来提升低频频段,然后将BBE+6,将bass+5,进一步提升低频的密度、量感。还有将reverb 开到+7, 增大量感,将reverb mode 调节为chanber 会使得低频更加松软,弹性更好。
        图片中间部分变化不大,只是将色阶稍稍调一下使得中间部分黑白差距变小。颜色稍稍变黄一点,用在Jet Effect 7上面就是中频稍稍增加一点,第5/6段EQ  +2、+1.就可以了。
        图上使用的方法是将图片的上半部分从灰色变为蓝色,从色温角度来说是色温稍稍变冷了。但是图片整体效果更好了,色差使得图片更加震撼。
而Jet Effect 7类似处理声音的方法是将第8、9、10段EQ进行稍稍增益。比如分别对第八段的4.2khz、第九段的9khz、第十段的13.2khz进行+2、+3、+1的调节,这样对高频增益就会使得声音稍稍变冷。
         这样下来低频、中频增益多,高频增益少,还是会使得声音风格变得温暖,更加震撼、刺激,从而听感会更加爽耳。好比纯净水变可乐一样,就这样酿成了。有的人说我喜欢清淡的,或者喜欢其它听感的声音。Jet Effect 7音效当然可以调节出来的

080.jpg

        在绘画艺术中,不同的渲染处理,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而经过不同的音效设置处理的声音,也会有着不同的听觉效果。音染是一种艺术,没有对与错。目标是提升听感,只要你喜欢,就是对的。声音分冷暖,模拟味、数码味、空间感、厅堂感等各种各样的风格,你喜欢那种就追求那种,喜欢的就是好的,听感才是王道。
        HiFi可以提升清晰度、素质,音染可以提供多样化的听感选择.俩者并不矛盾,是可以共存的。鱼与熊掌我都要。PLENUE系列播放器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霸道。
        HiFi+音染=素质的加强、听感的艺术化提升。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8 16:11 编辑

七.PLENUE杀手锏--Jet Effect 7.0音效

073 JET7.jpg



Jet Effect 7.0音效调节之丰富、专业完全可以媲美调音台。30档EQ选项  10段EQ选择、30项带宽选择,12档增益,12档衰减。
BBE、Mach3Bass、3D Surround,分别都是10档选择,MP Enhance 开关,  Special Effect 系列 之10档chorus选项,8个效果选择。
Reverb 10档选择,9个不同空间场景选择。

如果使用plenue机器而不运用JET7.0音效,用暴殄天物来形容,豪不夸张。Jet Effect7.0已经是所随身播放器里面运用的最好的音效了,比起前面3.0/5.0等几代音效而言失真度更小、调节项目更多更加朝向精细方向发展了。
Jet Effect7.O分为大部分
1.  10段EQ基础调音部分,
2. BBE+音效听感加强部分。  
3. SE特殊效果声音场景调教部分。
074EQ.jpg
一.10段EQ设置:
     10段EQ调节  、30频EQ选择、每段EQ都有三段wide 、normal、narrow频宽选择
第一段:   63Hz            76Hz         92Hz  
第二段:  112Hz           135Hz        164Hz
第三段:  200Hz           240Hz        290Hz
第四段:  350Hz           430Hz        520Hz
第五段:  620Hz           750Hz        910Hz
第六段: 1.1kHz          1.3kHz       1.6kHz
第七段:    2kHz         2.4kHz       2.9kHz
第八段: 3.5 kHz         4.2kHz        5.1kHz
第九段: 6.2 kHz         7.5kHz          9kHz
第十段: 10.9kHz        13.2kHz         16kHz
  从Jet Effect 5.0音效的五段EQ 、20个选段项目变为10段EQ、30个选段项目。可以看作把Jet Effect 5.0的每一段分为Jet Effect7.0的俩段的更加细微划分。前面四段主要调节低频、中间四段主要调节中频、后面俩段主要调节高频。频宽narrow、nomarl、wide也增加了一倍。使得声音更加的趋向于对于各个频段的微调处理。而这样的优点在于:调节更加精准、失真变得更小。


075bbe.jpg

二.  BBE+修饰补偿系统

BBE 10档,
Mach3Bass 10档,
3D Surround 10档,
MP Enhance 开关。
BBE+音效从调节选项来看是没有变化的,但是实际使用是毛刺感更加的减少。而设置方面与Jet Effect 5 里面完全一样,不详细介绍了。




076SE.jpg
三;SE立体环绕系统

Chorus立体声调节选项.10
077chorus.jpg

Chorus  mode:
Chorus   1  /  Chours2  / Chours 3
Unison   1  /  Unison 2
flange    1  /  flange 2  /  flange 3      


Special Eeffect特效调节选项的Chorus 6阶调节度变为10阶调节度。
首先是JET5的6个等级变为jet7的10个等级。使得调节变得更加细微。而Chorus 等级调节出来的效果是声音整体的密度有所下降。声音更加变得像俩边拉开,趋向于从圆形声场变为椭圆形声场。而声音的透明度有所增强。
新增加了8项效果选择,就从字面翻译过来大致是Chorus/合声、Unisons/齐声、Flange/边缘。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078chours.jpg
中心原点:人声,
外部圆圈:为整体音乐背景范围。
首先区别一下chorus 、unisons、flange个的差别,flange的人声是主唱相位向右方偏移--即结像偏右,flange1、flange2、flang3 的偏移度一个比一个大。
Unisons可以看做俩个人一起齐声唱,但是可以听出一个声音变成俩个声音的趋势,Unisons2比Unisons1的节奏拉的更加开一点。而整体的背景音乐也有所延长一点。
Chorus可以看做四个人在一起的合唱,人声部分主音与辅音的时差显得更大,chorus1、chorus2、chorus3也是如此越来越大。背景乐也有拉的更开一些。


079reverb.jpg
Reverb 10档
Reverb Mode:
Chamber 、 Room 、  Club 、  hall. 、  Auditorium 、 Cathedral 、 Stadium.、  Canyon  、  Long 九种场景模式,一种比一种声场大,一般需要和Reverb成反比例调节配合使用,即场景模式的声场越大,Reverb档次要越小,这样才不会出现因回声过大而出现的假、空、染等现象,而是声场的真实增大效果。

至于REVERB level声场大小、REVERB mode回声大小更容易理解,和JET5.0里面基本一样。请参考图解Jet Effect5.0音效说明。图解JetEffect 5.0 & BBE+音效系统【究极调教】  


080.jpg


      Jet Effect7.0音效有一个缺点是上手较难,即使你知道了每一项调节对声音有什么样的改变,也是很难调出好的声音,因为调好音效还需要各个调节项目搭配起来综合运用才能出好的声音,音效调节可以把直白的声音调为震撼的声音,也可以把过于刺激的声音通过EQ衰减、等方式调节为较为清淡的声音。音效调节器是很主观的工具箱,以悦耳为标准。所以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听感鉴别器--耳朵来判断声音应该如何调节,因为最后终端服务的对象还是耳朵,听感好才是王道,感觉好才是真的好.而当真正学会了调音效,尝到甜头之后,不调音效就会感觉声音缺少什么东西一样。 而对于不太了解如何调音效、又懒惰的人,可以选择调好的50项预设值音效。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8 16:45 编辑


八.总结:


总结.jpg

     P1 PM声音正如他们的外观所展示的一样,P1的外观更加古朴内敛、厚重,声音更加偏重瞬态效果出众的古典、交响乐。而PM拉丝造型更加时尚、偏向科技感,声音更适合偏重圆润醇厚的流行音乐。 而至于性价比,更形象的比喻是:如果说P1是10块钱的东西卖11块,那么PM是8块钱的东西卖7块钱。显而易见PM性价比更好,更迎合了日益激烈的随身听市场,而COWON家的机器价格一直比较坚挺,P1上市一年了,价格依然不变。 而性价比更高的PM就不用多说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9 21:48 编辑

P1群
151793138
 楼主| 发表于 2015.6.3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llsound 于 2015.6.18 13:10 编辑

付p1 pm的一些使用技巧1.死机时候Reset键:长按+-5秒钟。
2.自定义UI放在system/Flash文件夹下。
3.音效设置好后可以保存在eq.cfg文本里。
4.外挂歌词、外挂专辑封面显示方式为:歌曲名字.mp3   歌曲名字.lrc  同文件夹里。歌曲名.flac  歌曲名.jpg或者 cover.jpg同文件夹。名字不要太长了。
5.支持USB dac与光纤同时使用。
发表于 2015.6.3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吧主你要把一整页都占了么
等待声音对比,一定要认真学习,之后出去可以装B,因为我买不起
发表于 2015.6.3 22:12 发帖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速度更新喔喔喔喔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5215 发表于 2015.6.3 22:12
速度更新喔喔喔喔

ui已更新
发表于 2015.6.4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收到货了,一会发个贴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5215 发表于 2015.6.4 20:59
我今天收到货了,一会发个贴

我来支持你。
发表于 2015.6.4 22:43 发帖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停电了……明天后天再发了……
发表于 2015.6.4 22:43 发帖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停电了……明天后天再发了……
发表于 2015.6.6 00:34 发帖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客观 包容 敏锐 专业

iMP3.net 随身数码影音

推广合作:139 1100 1503

莫凡配件:135 9940 7494

© 200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 微信
  • 微博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iMP3随身影音 ( 京ICP证090368号 京ICP备09052696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72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