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莫凡配件选购
今日头条平台
iMP3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iMP3关注编辑京东号
查看: 2221|回复: 17
收起左侧

【原创】满血复活放大招 MOTO X 2为你而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7 17: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t660 于 2015.1.28 13:46 编辑

    Hello ,Moto~ 归(shen)来(me)啦(gui)!就是那个MOTO已重返中国市场,这一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携手联想。1月26日发布会上,MOTO一口气发布四款新品,包括新Moto X(中端)、Moto X Pro(高端)、Moto G(低端)三款智能手和一款可穿戴设备Moto Hint此次新品主打“全新可定制化”的概念,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套用官方的话就是“Power to choose”好了,赞歌先唱到这里。笔者在第一时间摸到新Moto X(也就是Moto X 2)这款新机,抢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感受。


    Moto X 2将是国内首款搭载 lollipop(Android 5.0)的安卓手机Android 5.0相对4.4来说是重大的版本更新,先一起看看Moto X 2相对前代Moto X配置方面有哪些提升。
  
配置清单
  
  
CPU
  
高通晓龙801 2.5GHz
  
内存
  
2GB LPDDR3
  
ROM
  
16GB/32GB
  
显示屏
  
5.2 1080P AMOLED
  
摄像头
  
前置210W,后置1300W
  
电池容量
  
2300mAh
  
网络制式
  
移动/联通/电信 全网通
  
特色
  
天然竹、本色皮、黑檀木、雅典黑、绿松蓝和蔓越粉定制外壳
  
系统
  
Android 5.0原生

    从配置列表看出,Moto X 2已经是当前的主流配置,支持全网统4G 有利于拓展中国市场。

    Moto X 2虽然是5.2英寸大屏手机,但单手握持起来非常方便。在外观上延续前代X的设计风格,背部中间突出周围逐渐凹线变薄。这样的弧形设计与iPhone 3G经典的枕头背和hTC的最人性化弧线设计略有不同,Moto X 2的弧线相对观感而言更注重手感,所以看起来不是超薄但其背部曲线尽可能去迎合你的手感。


    这里多说一下,其实Moto X 2有着丰富的外壳可选,前提是提供定制信息。假如没有特殊需求,你买到手的可能就是像笔者所接触的黑色普通款。Moto  Maker的个性化定制会稍后来到中国。黑色普通款的背面有着磨砂的质感,看起来稳重大气,但不可避免成为指纹收集器。


    作为Moto再次回归中国市场的诚意之作,Moto X 2具有与iPhone6一样的2.5D屏幕,全高清的AMOLED显示屏,机身内置超多传感器元器件(常用的和不常用的)以及一些别致而精巧的工业设计(正面对称,上下方扬声器)。



    利用外弧背部曲线做内文章,机身内部使用了嵌套电池,尽可能的增大电池容量(其实还没有到极限)。

    再来看一看Moto X 2是轻是重。有数据显示,iPhone6 (129 g),Nexus 5 (129 g),三星Galaxy S5 (130 g),LG G3 (149 g),hTC M8 (160 g)。其中
Moto X 2 (144 g)的体重居中,不像iPhone6的轻飘感,也不会有全金属机身的沉重感,整机拿在手里手感好爆了!笔者猜想,竹背壳可能触感更好,同时也会解决留下指纹的问题。
   
    除了外观,“面子”也相当重要。此次Moto发布的新机都在5英寸之上,逼格已相当明显。Moto X 2搭载FHD的AMOLED,实际表现如何呢?笔者与LG G2(LG自产IPS,采用标准RGB三原色像素,色彩还原精准,最关键的是无漏光)对比看。

    红色对比


   
黄色对比

    色对比

    绿色对比

    白色对比

    在三原色(红绿蓝)的显示上,LG G2的显示非常精准,而Moto X 2在红色显示方面加入了“黄色”因此感觉红得不正宗;多种色彩的对比下,LG G2表现通透、纯净;Moto X 2表现热情、浓烈,特别是绿色的表现感人。在100%亮度对比下,LG G2明显更亮,最高亮度409cd/m2(实际还能更高),Moto x 2最高亮度390cd/m2。从第一观感上,Moto X 2的屏幕更讨喜,LG G2的屏幕更耐看一些。

    以下图片评测在100%亮度显示状态对比



    蓝天气球组的对比,LG G2的显示强调物体形状和色阶过渡,Moto X 2的显示极尽渲染,颜值比较高;


    铅笔组的对比,
LG G2的显示前后景的距离感明显,Moto X 2的显示略过曝,不过温暖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


    不规则色块组的比对,
LG G2的显示层次感立体感显著,Moto X 2稍逊色,主要在形状边界有些模糊。


    最后一组的对比上,LG G2和Moto X 2的显示效果相当。一方面是AMOLED分辨率的提升,一方面在色彩的调节方面Moto X 2还是很任性的,用鲜艳色彩吸引眼球同时尽量还原真实。 抛开对比,Moto X 2给人很有“面子”。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17: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660 于 2015.1.28 14:01 编辑


   Moto此次回归,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即便曾经是谷歌亲儿子也要“改砍就砍”。
在Moto看来,这些被墙的应用不能增加体验反而给原生系统减分,因此谷歌搜索、谷歌地图、谷歌Play……统统砍掉,砍掉并不代表功能缺失。在1月26日发布会上,联想刘军就提到“谷歌服务本地化的替代”应用商店、搜索、地图、语音引擎、电商平台等全部本土化。

    其中比较出名的(其实是笔者认得出来的)高德地图
灵犀语音助手、讯飞输入法等一批国内应用与Moto X 2(新品全系列)和Android 5.0进行打包,是谷歌原生系统也是中国特有的谷歌系统,Hello China的野心可见一斑。


    Moto X 2的一大优势是使用原生Android5.0系统,相对4.4的优势这里不再赘述。笔者最大的体验就是“快”,“‘简洁”,“不精细”。Android 5.0的系统界面相当简洁相对国内各种OS而言甚至有点“简陋”,取消了各种分割线看上去整体性很强;内置功能都是日常必需(这种思维类似CM固件),雷同的重复的应用绝对没有,言下之意让用户自己选择;默认情况下开发者选项被隐藏起来,有需求者可以像以前那样开启。

    Moto X 2提供了一些有意思的功能,其中包括“体贴式显示”,主要表现在用户观看屏幕时保持一致的亮度不闪烁,不看屏幕时快速休眠从而节电;“主动显示”依据了手机动作,判断相当精准,屡试不爽。

    Moto的印迹也牢牢根植于系统中,跟应用一样可以不关联谷歌账号,而是替代使用Moto ID。

    拨号面板已经没有任何分界线,点触之下才发现按键区域向周围晕染;其中最好的体验就是安装/卸载应用,速度相当快。Moto X 2给予的体验不仅是流畅,而是快而流畅!

     


    点击搜索框时不再出现Google Now,而是灵犀语音助手。这时,说中文Moto X 2就能懂你想要搜索什么内容或应用。灵犀语音助手与Google Now其实是同类,不过在应用逻辑方面灵犀语音助手更接地气。例如我说“五军之战影评”,Moto X 2在搜索到影评结果后还能提供线上购票服务,语音服务深入而不是调戏玩玩。


    另外一款开机必用的就是输入法。与三星、LG等品牌不同的是,此次Moto X 2没有定制Moto输入法,而是内置Android(AOSP)美语键盘和一款第三方中文输入法——讯飞输入法,笔者在想怎么不是搜狗输入法。

    仔细体验了一番,发现讯飞输入法与Android5.0倡导的风格相近,功能上具有拼音、手写和语音等多种输入方式。实际体验语音输入的识别率相当精准并且能识别地方方言
  Σ( ̄ロ ̄lll) !可能从这一方面考虑,与Hello Moto想传达的语音操控概念高度一致,更重要的是无弹框无广告干扰,因此成为内置输入法也是情理之中。

    (内置高德地图被笔者小心手抖删掉了,腾出空间装了不少游戏,所以用的G2截图)
   下面笔者就要说高德地图了。除了路线规划、躲避拥堵、查找周边之外,高德地图还能提供多种语音播放,包括林志玲和郭德纲。除了在线地图还有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目前为止还没有导错位置,LBS的相关服务也很到位,广告少。此外,内置应用市场其实是换了图标的联想乐商店(东家的东西必须要装一个吧)。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Moto X 2内置应用是精挑细选的结果,不仅是选择而且目的性很强,必须具备语音优势、业界口碑和干扰广告少。其实不仅Moto X 2,Moto X Pro以及Moto G都如此。唯有不背离Android原生体验,用实在应用充实产品,才能提升用户体验。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17: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660 于 2015.1.28 14:24 编辑

这个配置够用吗?不服跑个分试一试!


    从娱乐兔综合跑分可以看出Moto X 2的性能相当出众,超过一加和hTC M8仅次于Meizu MX4 Pro与笔者常用的LG G2比较,Moto X 2竟超越7500分+,接近20%的性能提升。虽然在CPU方面Moto X 2采用S801而LG G2为S800有一定的影响,但并非主要原因。这里产生大比分的差距主要源于系统,Android5.0更高效的利用硬件从而带来高性能。
    “流畅,流畅还是流畅”在性能下,Moto X 2有很好的体验。喂,是不是还忘记什么了?没错,拍照啊,不能不说说。

    由于体验时间有限,笔者没有深入体验拍照功能,但从4倍变焦下的微距实拍效果和防抖令人满意。不过提一下,拍照界面太过简陋或者说很多功能缺失,对焦只能采用默认的方式自动对焦,竟然不能手动!说好的各种拍照模式呢?不知道哪里调节!变焦操作没有任何提示,通过摸索上下滑动屏幕来实现另外在暗黑情况下模拟夜晚拍照,成片质量较差。
    也许后续系统升级能够完善这些细节之处,理论上有很大地提升空间。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17: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660 于 2015.1.28 14:46 编辑

    本次体验Moto X 2感觉出Moto满满的诚意,与以往的印象不同,Moto更Young更Fashion。当然Moto X 2上市价格定在3299(16G)值得商榷,没了解过只看配置的人会觉得“很贵”,不具性价比(参照国内发烧的小米、极致性价比的一加);摸过实机的用户可能会为之买单,在一票Android机中体验出位感觉有趣;对摩粉来说,肯定双手双脚拥护,买买买!
    当然本次体验也留有遗憾:
    1、没能体验4G网络,据说是通吃移动/联通/电信 4G。理由很简单,因为笔者还没上4G;
    2、Moto Maker版本哪里有,多彩外壳、竹质外壳、皮革材料等等;
    3、影音播放特别音乐播放没有详细体验,所以也不能评测或定性;
    4、那个可穿戴Hint,好像只有发布会上才有哎。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23: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继续填坑
发表于 2015.1.28 10:13:45 发帖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MOTO
发表于 2015.1.28 10: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套套总
发表于 2015.1.28 10: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刚发布的手机呀
 楼主| 发表于 2015.1.28 11: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adb 发表于 2015.1.28 10:22
才刚发布的手机呀

是的,难得抢先
发表于 2015.1.29 14: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套套一向牛X,支持一个~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4: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之道2008 发表于 2015.1.29 14:09
套套一向牛X,支持一个~

谢谢,多亏了一个朋友才抢先体验到。:qq:0018:
发表于 2015.1.29 15: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楼主分享,文章已转发至首页:http://articles.imp3.net/66026.html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6: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dong 发表于 2015.1.29 15:36
谢楼主分享,文章已转发至首页:http://articles.imp3.net/66026.html

感谢小编,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5 收起 理由
amd4587 + 5 我也要 么么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1.30 08: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还不错
发表于 2015.1.30 10: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分里的型号是XT1097?国行不是1085吗?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0: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yyun 发表于 2015.1.30 10:34
跑分里的型号是XT1097?国行不是1085吗?

可能安兔兔识别有误,是国行。
 楼主| 发表于 2015.2.18 11: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京东预约的成绩相当不错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4.22 02: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壳确实漂亮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客观 包容 敏锐 专业

iMP3.net 随身数码影音

推广合作:139 1100 1503

莫凡配件:135 9940 7494

© 200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 微信
  • 微博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iMP3随身影音 ( 京ICP证090368号 京ICP备09052696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72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